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永清首届核雕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出炉

2023-03-15 13: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趁友、司绍祥)3月3日,永清县首届核雕工艺美术大师颁奖典礼举行,丁新伟等158位核雕匠人从全县众多核雕工艺美术从业者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永清县首届一级核雕工艺美术大师”“永清县首届二级核雕工艺美术大师”“永清县首届核雕工艺美术师”称号。

此次核雕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是2023年廊坊市(永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核雕产业中德艺双馨、业绩卓越并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艺人才,推动核雕产业高质量发展。

永清县是中国核雕之乡,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核雕产业基地,拥有核雕企业、工作室2000余家和4万余名从业人员。核雕产业已发展成为重要的强县产业和富民产业。

近年来,永清县众多核雕工艺美术从业者不断创新创作,有力促进了核雕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创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