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香河:爱耳护耳科普进校园

2023-03-03 16: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3月2日,在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举办爱耳护耳科普教育活动。通讯员朱钰爽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钰爽、陈宏儒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3月2日,河北廊坊香河县组织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走进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开展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护耳科普教育活动。

“耳朵非常脆弱,即使只是部分受损,听力也有可能永久失聪,同学们一定要改正错误的生活习惯,增强对耳朵的保护意识,不要把棉签、小棍、别针等物品塞进耳朵,避免到高噪音场所及长期使用耳塞听音乐,如发现有听力下降现象要立即到医院治疗。”在教室里,来自香河县中医医院的耳鼻喉科主任祝叶飞正在给学生开展爱耳主题班会。

祝叶飞从耳朵结构、日常用耳卫生注意要点、引起耳聋的因素及致残的形成原因等方面,为现场学生深入讲解“爱耳护耳”知识,使学生知道爱耳的重要性,掌握爱护耳朵的基础知识。

“通过今天爱护耳朵的科普教育,我了解了耳朵的构造,明白了挖耳、噪音等给耳朵带来的损害,并且学习了保护耳朵的方法,从现在开始我要改变过去不良的用耳习惯,保护好听力。”学生张若一说。

科普现场,医生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各种保护耳朵的方法,通过耳朵模型解析、耳部健康检查等环节,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呵护自己的耳朵,保护听力。“本次爱耳科普进校园,增强了同学们爱耳护耳的意识,让大家意识到科学保护耳朵的重要性,使其了解和爱护耳朵,从而健康茁壮成长。”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校长王林说。

图为3月2日,在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医生正在为同学们示范护耳操动作。通讯员朱钰爽摄

图为3月2日,在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医生正在指导学生护耳操动作。通讯员朱钰爽摄

图为3月2日,在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医生正在利用耳朵模型为同学们讲解爱耳护耳知识。通讯员朱钰爽摄

图为3月2日,在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医生正在给同学检查耳朵。通讯员朱钰爽摄

图为3月2日,在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同学正在拿着音叉听声音。通讯员朱钰爽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