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香河县荣获“中华诗词示范县”称号

2023-03-01 11: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8日,香河县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示范县”称号。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刘春林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五年拼创结硕果,诗词示范县花落香河。今日,香河县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示范县”称号,五百户镇等7家单位或集体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示范镇”“诗教示范学校”“诗教示范单位”等称号,标志着香河县诗词文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自2018年5月启动“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以来,香河县坚持把诗教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让诗词之光点亮乡村文明”的口号,把“中华诗词之乡”创建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中华诗词学会和省、市诗词协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诗词“六进”,在全社会形成了赏诗、写诗、爱诗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巩固发展诗教创建成果,今后,香河县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安排创作基地,以“歌咏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为创作主题,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活动、歌咏乡贤文化活动、诗词“六进”活动,持续壮大诗词队伍,抓精品,育良才,进一步巩固发展诗教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