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固安:交警进校园 点亮平安开学季

2023-02-17 17: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在固安县第五中学操场,学生们正在观看展牌,聆听交通安全知识讲解。 通讯员张思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思琪)2月15日上午,固安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固安县第五中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片、开展“交警体验课”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护能力。

活动中,带队的杨帅警官结合交通安全知识展板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还结合一些实际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交警叶晴带领学生们学习常规交通手势,加深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

图为在固安县第五中学操场,交警叶晴正在纠正学生们的交通手势 。通讯员张思琪摄

这种集图文、视频、体验于一体的教学形式,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让学生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把出行安全放在心上。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注重交通安全,也会时常提醒身边的人遵守交通法规。”固安县第五中学七年级十一班的梁敬妍说。

据了解,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培养未成年人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氛围,固安县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青春助力 文明交通”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经验活动,努力营造“路畅人和”的安全出行环境,回馈群众对文明交通、平安固安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