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评级

2023-02-16 11: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评级

全区共有44家企业成功创建A级、B级和绩效引领性企业,占72家参与评级企业总数的61%,这一比例位居全省前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卫国)2022年,廊坊开发区深入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评级工作,17家企业成功创建A级、B级和绩效引领性企业,PM2.5、PM10两项污染物指标在全市率先达到国家标准“良好”等次,在全市生态环境社会满意度调查中荣获第一名。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实施精准帮扶、全程指导、当好企业“环保管家”等多项举措,深入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评级工作,从每年年初开始就综合评价企业的生产工艺、排放限值、污染治理技术等情况,建立拟提升改造的企业清单,并纳入年度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实施方案。

“我们会同行业专家组成服务团队,对所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指导,上门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活动。”廊坊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孙德峰介绍,通过现场了解企业整体情况,聚焦企业发展瓶颈和问题,为其量身定制环保绩效评级规划,帮助企业制定提升方案,切实让企业少走弯路、不走错路。

2022年,廊坊开发区生态环境局服务团队对于暂时评定为C级、D级和非绩效引领性企业等级的46家重点行业企业,提出200余条评级改善建议。同时,为两家企业申请环保设施提升改造国家奖补资金175万元,激发了企业开展污染防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16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基础好、治理投入多、行业带动强的企业提升环保绩效等级,助力企业积极主动节能减排、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数据统计,全区共有44家企业成功创建A级、B级和绩效引领性企业,占72家参与评级企业总数的61%,这一比例位居全省前列,形成了培育一批、提升一批、带动一批的示范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