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实现“零填埋” 廊坊市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全闭环处理

2023-02-15 10: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全闭环处理

截至2022年底,共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8座,日处理能力达8450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杰)从廊坊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022年底,廊坊市共建成8座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处理能力达到每天8450吨,可满足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需求,实现了生活垃圾“全焚烧”“零填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闭环管理模式已经形成。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能够有效促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廊坊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志良介绍。

2015年,廊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奠定了全市垃圾焚烧发电基础。2018年,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完成,日处理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随后,霸州市、三河市、固安县、大城县、香河县、文安县及永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也先后建成。廊坊市住建局还积极协调、统筹安排,将大厂回族自治县生活垃圾通过专业方式安全转运至市区进行焚烧处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