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大城红木产业富一方

2023-02-13 17:59:44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大城中国红木城。

以红木闻名、以红木传世。

自20世纪80年代至今,廊坊市大城县红木家具产业快速发展,从单一变为多元,形成了以冯庄、堤北、叶庄子、南赵扶等村街为中心,辐射全县5个乡镇80多个村街,企业达2000多家,年产值近80亿元,从业人员达3万人的中国北方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和交易集散地,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美誉。

图为廊坊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的机械车间。

走红木家具产业的“创新路线”,各生产企业“八仙过海,各显其能”。陶然居等企业引进了德国先进机械加工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宝德风在家具传承器形设计上进一步发展,对古人的传统美学元素进行抽象和演化,使其更符合现代人审美需求;红日家具公司引入影雕、丝翎檀雕等新的雕刻工艺,增加了产品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创新研发、更新设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大城县红木家具销售占据华北地区85%以上的市场份额。(记者杨雅淇 记者李泳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