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供水中心多措并举守好安全供水防线

2023-02-13 11: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樊建托)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供水中心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全面落实应急保障机制,确保供水设备和设施安全运行,多措并举守好安全供水防线。

按照“早计划、早准备、早实施”的工作要求,该中心对各水厂、泵站、加压站供水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以日常运行管理、防冻保温方案和应急措施等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确保供水持续稳定。积极开展供水设施防冻检查工作,采取“穿衣戴帽”等方式,对供水设备、设施做好防冻保暖,对重点区位的公共供水管道进行普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该中心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对用户的求助和咨询按时转办、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健全完善供水车间、维修车间等多部门的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遇到突发性管道冻裂及停水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确保管网压力平稳。利用微信平台和信息群发等方式,向用户宣传防冻防寒知识,提醒用户提前做好户外水表、裸露水管的防寒措施,宣传供水设施的防冻维护常识,并进行示范讲解。

此外,针对低温下水质的特点,该中心加强原水检测、合理调整药剂投加量,确保低温状态下的水质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