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交警:雨雪中,最美不过那抹“银光黄”

2023-02-12 17:5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交警在恶劣天气中执勤,疏通保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雅薇)连日来,受寒潮侵袭,廊坊市迎来大范围雨夹雪、冰雨天气,造成道路湿滑、路面极易结冰,又值春运返程最后高峰期,给群众出行及交通运输带来影响。廊坊市公安交警部门优化完善应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为应对寒潮恶劣天气,廊坊交警部门冒雨雪执勤,疏通保畅。工作中,他们全面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路口的交通疏导工作,针对桥梁、坡道等易出现结冰现象的区域抽调专人值守,并通过“视频+定点”的方式加大日常执勤管理,确保出警及时、处置现场迅速。同时,加强恶劣天气环境下道路易拥堵区域预警,加大对雨雪天气期间道路通行状况的研判、监测,及时发现并救助抛锚车辆等各类交通突发情况,快速疏导道路拥堵状况。其次,他们还采取“限速、控距、亮尾”间断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保障城市主干道及快速路安全、畅通。

图为廊坊交警在恶劣天气中执勤,疏通保畅。

另外,廊坊交警部门还通过广播和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切实做好宣传提示工作,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确保出行安全。

目前,廊坊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各直属大队、高速大队均投入到低温雨雪天气安全保卫工作中,纷飞的冰花中,随处可见交警们身着反光衣,指挥车辆,摆放锥筒,救助排险的身影,到了夜晚,路面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筑成一道道春运交通安全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