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固安:樱桃花开映出致富路

2023-02-10 17: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2月8日,在固安县渠沟镇周家务村温室大棚内,农技负责人王俊坡指导农户樱桃管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门丛硕、王琳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2月8日,在河北廊坊固安县周家务村的温室大棚内,一树树、一簇簇樱桃花竞相绽放,洁白的花朵在嫩绿新叶的映衬下,如云似雪,娇美动人。一只只忙碌的小蜜蜂在枝头间来回穿梭,传递着春的讯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果农们正忙着摘花、授粉、防治病虫害等果树管理工作,以保证果实生长发育正常,确保温室樱桃丰产丰收。

“我们这一共种植了1000余棵樱桃树,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技术也进行了改良升级,产量得到了提升,口感更好了。”固安县周家务村樱桃种植户王俊坡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周家务村通过温室、冷棚、陆地等模式发展樱桃种植,在每年四月初到七月下旬陆续成熟,产量达到了2万斤左右,主要是通过线上线下订单、旅游采摘等方式进行销售,产值达到了300余万元。现如今,小小的樱桃已成为周家务村村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樱桃好吃树难栽,樱桃树怕冷又怕热,怕旱又怕涝,许多地方是不适宜种植的,但是在周家务村,农户们通过多年科学管理种植,樱桃喜获成功,结出的果实不仅大而且甜,口感也得到市场的认可。”固安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推广研究员赵洪波说。

近年来,固安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标准现代设施农业,打造有主题有文化内涵的休闲农业园区,形成了一年四季可采摘的特色精品农业产业,通过种植错季果蔬,实现了各类蔬菜、水果提前错峰上市,让百姓增产、增收的道路越走越宽,逐渐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之路。


图为2月8日,在固安县渠沟镇周家务村温室大棚内,农技负责人王俊坡指导农户樱桃管护。


图为2月8日,在固安县渠沟镇周家务村温室大棚内,种植户正进行樱桃管护。


图为2月8日,在固安县渠沟镇周家务村温室大棚内,种植户正查看棚内温度。


图为2月8日,固安县周家务村温室大棚内盛开的樱桃花。

图为2月8日,固安县周家务村温室大棚内盛开的樱桃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