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2023-02-10 16:00: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廊坊市安次区征兵体检站,记者看到60多名应征男青年正在进行体检,测视力、量血压、查听力、验血尿、问病史……这标志着今年廊坊市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体检区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应征男青年有序进行眼科、口腔、耳鼻喉、内科、外科等项目的检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参加体检的应征男青年,他们文化程度都比较高,思想进步、渴望参军。

“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与号召!我要走进军营,成为一名骄傲的中国军人。”张成旭说道。

陈广告诉记者:“保家卫国是每一个热血青年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可以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安次区人武部科长马正杰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区先后有200余名适龄男青年上站体检。本次体检分为1月31日至2月2日、2月12日两个批次。2月中旬开始统一组织体检合格人员政治考核。我们将严格遵守廉洁征兵纪律,严把体检、政考‘关口’,全程选拔淘汰、全程质量监管,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为部队输送优秀合格人才。”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网上应征报名男性适龄青年3366人,其中大学生2241人,大学毕业生(含毕业班生)1508人,高级以上技能人才57人。大学毕业生和高级以上技能人才报名人数超过上半年征集任务数2.8倍。

通过体检的应征青年将进入政治考核阶段,3月1日左右进行役前教育训练,役前教育训练合格者才能进入择优定兵程序。3月10日后,将进行新兵启运。

此外,今年在廊坊辖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在享受国家、部队、地方原有优待政策的基础上,还将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同时,放宽非廊坊籍入伍大学生义务兵落户政策。从廊坊市应征入伍的非廊坊籍大学生义务兵,退伍后在廊坊市落实就业单位的,凭全国统一制发的《报到证》办理落户手续,已报到或无证毕业生不能办理落户手续。义务兵服役期间,其家庭由批准入伍地政府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义务兵的家属按照规定享受军属优待。廊坊市还对赴新疆、西藏服役的义务兵每人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和大学在校生分别给予入伍奖励金8000元、6000元和3000元。此外,符合相关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领取一次性退役金。现行基本标准为服现役每满一年,发放4500元。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退役士兵,以基本标准为基数,按照一定比例增发退役金。(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