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大厂:寓教于乐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2-07 16:2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6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开展“红色铸魂 平凡最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何赛、周媛)2月6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各中小学迎来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厚植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以“红色铸魂 平凡最真”为题召开主题班会,从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教育等多方面,为师生筑牢思想道德的基石,引导少先队员颂党爱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遇到起火怎么办?逃,如何逃?救,怎样救?当天,大厂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走进大厂幸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隐患查纠、知识宣讲、消防演练”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课堂上,消防指战员针对学校特点,向师生讲解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并以趣味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在学校操场,消防指战员带领师生参观消防车辆、灭火救援器材,观看一车三枪操,体验穿脱灭火战斗服,全体师生对消防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教育效果。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学生在新学期伊始就接受了各种教育,更为同学们尽快回归课堂,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月6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开展“红色铸魂 平凡最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2月6日,大厂幸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月6日,在大厂幸福学校开展的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上,消防指战员向学生们讲解消防装备器材。

2月6日,在大厂幸福学校开展的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上,消防指战员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2月6日,在大厂幸福学校开展的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上,消防指战员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