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守护群众“宵”费安全

2023-02-03 17: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执法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曼)为保障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针对元宵、汤圆及各类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据介绍,该项行动以辖区内超市、商场等为重点场所,以元宵(汤圆)、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现场查看食品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以及食品生产日期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者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明码标价,自觉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严防“三无”、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的元宵、汤圆类食品流入百姓餐桌。

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40家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