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多方总动员 护航开学季

2023-02-02 11: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日,安次区教体局专项督导检查组正在检查廊坊市第五小学开学前校园安全准备工作。通讯员杨佳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斌、张欢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现在大屏幕上显示的是校园内的实时监控视频,那是一键报警装置,各楼层均按规定配备了相应的消防应急设备......”2月1日,在廊坊市第五小学警务联系室,校长胡国良正向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开学前校园安全各项准备工作。


新学期开学在即,安次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护航开学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学生平安有序开学。

当天,督导检查组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用电安全、公共区域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综合检查,逐一查找问题和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2月1日,安次区教体局专项督导检查组正在对廊坊市第五小学消防及水电暖气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刘家昂摄

“开学前夕,我们成立了5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全区182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督导大检查,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安次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士勇说,春节假期结束后,安次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大会,根据《2023年度安次区校园安全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开学前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月1日,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分局正在对校园周边文体店、小午托、食品超市等重点经营主体进行检查和整治。通讯员杨佳琳摄

在对学校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督导检查组还针对学校周边超市、餐饮店、小午托等重点经营主体开展检查整治行动。在五小东门附近的一处小型超市,检查人员对店内个别不规范现象现场勒令店家进行整改,并对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向店家进行了详细说明。

2月1日,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分局正在对校园周边餐饮店进行重点检查和整治。通讯员刘家昂摄

为保障食品安全监管到位,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起联络员责任制度,对配有食堂、超市的学校明确包联责任人,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及时排除各项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安次区已对全区73家校园周边食品超市、餐饮店进行了开学前的核验、检查和整治工作。

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分局局长黄珊说,开学后,他们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经营单位检查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同时,根据开学安排,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