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冰雪运动“热”起来

2023-02-02 10:54: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入冬以来,廊坊市各地相继启动冰雪运动会、冰雪旅游等精彩活动,大家纷纷走出家门,乐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全市上下热“雪”沸腾,掀起全民“上冰雪”热潮。

雪圈滑道、雪上冲浪、雪地转转、雪地摩托……近日,固安县冰雪运动乐园内热闹非凡,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游客络绎不绝,市民在雪道上感受乐趣,在冰天雪地里享受着欢乐的假期。近年来,固安县积极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冰雪运动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展冰雪赛事活动,进一步唱响“京南休闲谷 魅力固安城”的旅游品牌,营造了发展冰雪经济的浓厚氛围,将冰雪“冷资源”打造成旅游“热经济”,推动了冬季旅游和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身体再前倾一些,注意蹬冰的力度……”在三河市聚动力冰上运动中心,学员李涵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该中心负责人成喜斌介绍,他们推出了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寒假团购优惠课程,购买课程后学员可在规定时间内自主选择上冰时间,教练一对一培训。

近日,永清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永清县教育和体育局、新苑阳光农场、永清县炫青春俱乐部联合举办。活动内容丰富,无论是滑雪、亲子娱乐或是打卡赏雪,能满足不同年龄层、不同技能层的游客需求。活动期间进行了单板技能表演,鼓励更多青少年走进冰雪世界。

“这里的冰面滑起来感觉太棒了,成绩明显提升。”近日,在固安滑冰馆参加了固安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后,该县第五中学九年级学生乔喆说。2021年投用的固安滑冰馆按照国际冰联标准建设,可举办冰球、花样滑冰等比赛,成为固安县冰雪运动会的冰上赛事举办地。

廊坊市各地充分挖掘本地冰雪资源,在项目和分组上向两端延伸,不但专业化程度更高,而且群体针对性更强、趣味性更强,项目和组别设置跨度更大、更合理、更丰富,进一步扩大了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的人群覆盖范围。

据介绍,廊坊市借冬奥东风,加大场馆供给,建设室内滑冰场馆14个,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实现冰雪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让冰雪运动惠及更多群众。廊坊市连续举办四届市级冰雪运动会,吸引了近万人次参加。广泛开展冰雪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乡村“六进”活动以及“冰雪大篷车”、冰雪运动会等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384场,市民参与冰雪活动达251万人次。

“赛事办在群众身边,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同时,赛事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促进了冰雪运动的推广。”廊坊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魏金刚说。

廊坊市将深入挖掘冰雪运动资源潜力,持续放大北京冬奥会长尾效应,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加强冰雪场地建设,抓好各类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提升冰雪竞技水平,进一步优化、创新冰雪竞技运动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赵书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