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劳动主题公园正式亮相

2023-01-28 11:13:24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以“劳动光荣、百花齐放”为主题的廊坊劳动公园夜景灯光。记者刘向摄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采。近日,廊坊市劳动主题公园揭开面纱,正式亮相。

作为市人民公园的“园中园”,市劳动主题公园位于人民公园西入口区域,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集展示、健身、娱乐、游览、休憩功能于一身,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领略劳模风采、感悟劳动光荣。

时传祥、王进喜、焦裕禄、袁隆平、张秉贵……劳模铜雕上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铭记着一段段热血故事,生动诠释着“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时代精神内涵。

劳动公园采用浮雕墙、文化亭廊、主题雕塑、宣传栏等多种展现形式,讲述我国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劳模工匠故事,也展现着廊坊发展进程中各领域的劳动成果,旨在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的劳动热情、创造激情,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市人民公园内新增劳动主题公园,不仅提升了环境品质,也扮靓了城市夜景。公园夜景设计别具特色,以“劳动光荣、百花齐放”为主题,通过灯光技术手段,将廊坊城市特色与劳动主题相结合,呈现美轮美奂的光影变化,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成为城市的热门“打卡地”。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目前全市共建成投用市县劳动公园8个,除了廊坊市劳动主题公园,还有7个县级劳动公园,其他县级劳动公园也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建设。据介绍,劳动公园正逐步成为我市具有“工”字特色的文化阵地,成为提升工会影响力的亮眼名片。(记者刘飞 通讯员曹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