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三河:2023枚彩饺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2023-01-20 12: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委会内,志愿者正在手把手教授小朋友毛笔字书写技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饺子飘香暖人心,同心送福迎新春。1月18日上午,在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委会,一个大大的“五福饺子”映入眼帘,一群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包饺子煮饺子。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河市泃阳镇开展了以“彩饺送福,玉兔献瑞”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村民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小朋友……大家围坐在大长桌前,揉面、擀皮、捏饺子,时而传来大人们的鼓励和孩子们的欢呼声,整个活动现场喜庆祥和,十分热闹。

红色、绿色、紫色、黄色、白色,谈笑间,2023个五色饺子就包好了。有人突发奇想,五福饺子寓意美好,不如用饺子拼个“福”字,于是大家动手,一个大大的“五福饺子”便映入眼帘,大家纷纷赞叹,现场节日气氛达到了高潮。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用毛笔书写福字,手把手教孩子们握笔、行笔、用力等书写要领。天气虽冷,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一幅幅笔酣墨饱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一道浓浓的节日氛围。

临近中午饭点,志愿者和孩子们将一盒盒打包好的饺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连同365个饱含深情的福字,为他们送去了最温暖的新春祝福。通讯员高澍摄影报道

图为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委会内,村民代表、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图为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委会内,五彩的饺子拼成一个大大的“福”字。

图为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委会内,村民代表和志愿者一起煮饺子。

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将煮好的饺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