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为困难群体提供大病医疗救助

2023-01-20 10: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目前,2019年至2021年度村街居民大病医疗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共救助困难群体1110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212.85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大病救助真是及时雨,减轻了我的负担。”近日,领到大病医疗救助金后,廊坊开发区南营村村民石玉坤激动地说。石玉坤因患病住院医疗费用近18万元,经各种保险报销后个人仍负担10.4万元,家庭陷入困境。由于其属于重度残疾人患者,开发区大病医疗救助资金按照政策为其补助了全部费用。

为切实减轻居民医疗负担,防止大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发生,廊坊开发区于2017年制定出台《廊坊开发区村街居民大病医疗救助管理办法》,每年设立500万元的大病医疗救助资金,为患重特大疾病经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以及其他政策性救助后,负担过重的困难群体提供大病医疗救助。根据救助对象困难程度、救助比例等情况,发放相应数额的救助金。

2022年8月以来,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精心制定方案,细化救助范围和标准,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至2021年度村街居民大病医疗救助工作。

目前,2019年至2021年度村街居民大病医疗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共救助困难群体1110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212.85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