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2022年廊坊开发区城镇新增就业3463人

2023-01-20 10:2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近日,从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2年,廊坊开发区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463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27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2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243人次,发放就业补助资金和职业技能提升资金1191.34万元,就业创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拓宽就业渠道,廊坊开发区制定出台一系列稳岗位、长技能、促就业政策,依托中国公共招聘网、河北人才网、廊坊就业等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国家级经开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洽谈会、京津冀区域人才交流会、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等活动,联合燕山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院校开展校园双选会,举办廊坊开发区2022年首届“廊开就业·职为等你”大型云聘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

开发区有关部门着力提升就业质量,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重点群体专项职业培训计划,面向企业在岗职工重点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和以工代训培训,强化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依托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轻工集团高级技工学校等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持续培养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同时,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等群体更快更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