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广阳区创业孵化基地运营

2023-01-20 09: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首家以新媒体、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为主的创业集聚地

广阳区创业孵化基地运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慧洁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日前,廊坊市广阳区创业孵化基地正式运营,基地可同时容纳115家创业实体入驻,是全市首家以新媒体、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为主的创业集聚地。

广阳区创业孵化基地于2022年3月开始筹建,面积6011平方米,5A级标准楼宇环境,是一家“新媒体+数字经济”“新媒体+知识经济”“新媒体+乡村振兴”“新媒体+科技创新”的孵化基地。孵化基地设置了企业孵化区、公共服务区、洽谈区、会议室、成果展示区五大空间,为初创企业提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财税服务、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办公场地、政策咨询六大孵化模块,并配置了产业基金、金融服务、创业辅导、技术开发、项目申报、市场拓展、企业陪跑七大创新加速器。

该基地项目前期累计咨询人数达到2600余人,收集创业团队申报资料200余份,通过层层筛选,目前已招募优秀创业团队60余个,项目涵盖新媒体、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可免费使用3至4年办公场地,每年享受近2000元水电物业补贴,符合条件创业者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入驻企业还可享受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为降低创业风险,基地招募优秀创业指导专家15名,成立创业导师专家队伍,从创业者的需求出发定期邀请各方面创业专家,每月开展至少一次大型创业讲座,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