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三河:藏在剪纸里的“年味”

2023-01-19 17: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在三河市燕宁小区,小朋友们正在欣赏老人吴祖英的作品。

巧手剪窗花,兔年迎新春。一张张方寸间的红纸,经过手艺人的精心裁剪,不一会儿就“变身”形态各异的小兔子,栩栩如生。1月17日,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开展剪纸迎新春活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了新春的气息,更剪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近年来,三河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传承民族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社会氛围。通讯员高澍摄影报道

1月17日,在三河市燕宁小区,老人吴祖英正在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剪纸手法。

1月17日,在三河市燕宁小区,老人吴祖英正在展示剪纸作品。

1月17日,在三河市燕宁小区,老人吴祖英正在剪窗花。

1月17日,在三河市燕宁小区,行宫东街道工作人员与吴祖英一起剪窗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