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3家企业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2023-01-17 1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贾蒙蒙)近日,廊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2022年拟认定廊坊市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进行公示,位于廊坊开发区的新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廊坊博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廊坊黎明气体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入选,入选企业数量位列全市首位。

据了解,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适应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主要功能是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研发和应用,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建立和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协同创新,推进实施全过程技术创新。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坚持把加强企业技术中心“梯度”培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引导企业不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争创各级企业技术中心,支持创新基础好、成长性高的企业争创优秀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培育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这些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完善了以企业为主体和主导的产业技术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廊坊开发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创新局常务副局长许馨文表示,廊坊开发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鼓励支持企业强化创新主体地位,集聚创新资源,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质量效益提升,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