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连续5年获评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A级

2022-12-28 17: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从廊坊市召开的2022年市场监管领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廊坊市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和保障能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的药品安全事故,连续5年在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中位列A级,评议考核成绩近3年均排名全省第二。

廊坊市始终把药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指标体系,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工作职责,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该市严格执行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实行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核办法、行政执法公示实施办法,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提高依法行政、执法办案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多维度、多层级风险会商,综合运用信用监管、分级监管、警示教育等手段,监督指导企业对缺陷问题、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评估整改,确保生产经营全过程合法合规。该局严格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接种全过程质量管控,严防疫苗脱离冷链、非法流通贩卖。此外,该局还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进货查验专项整治,通过发放《化妆品经营单位监管告知书》、建设示范店、推广信息化手段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

深化京津冀药品安全监管执法区域联动,今年廊坊市政府食药安办、天津市静海区食药安办、沧州市政府食安办签署了《天津市静海区河北省沧州市河北省廊坊市深化京津冀市场监管区域联动合作备忘录》,打造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新格局。此外,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通武廊区域联动协作会议,重新修订《深化京津冀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建设协议》,共同学习通武廊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议事协调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应急执法协作实施方案,提出了互派挂职干部、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应急演练等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