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开展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精准服务年活动

2022-12-21 11: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近日,河北省工信厅网站对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拟入选名单对外公示,廊坊开发区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入选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入选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发展经济是开发区主责主业,民营企业是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体,占廊坊开发区全部市场主体比重近95%。近年来,廊坊开发区狠抓民营经济发展,从市场准入、政策落实、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各项负担,帮助企业在廊坊开发区不断做大做强。

以优惠政策促招引。廊坊开发区出台一系列奖补企业政策,每年表彰优秀企业年均奖补超8000万元;扶持中科院下属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发展壮大,目前拥有国家级科研院所4家、院士工作站5家、博士后研发创新机构10家,各类研发平台达到10个,发明专利申请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全市领先;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年均引进本科以上学历人才1500多人、发放补贴超600万元。

开展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精准服务年活动。廊坊开发区建立了领导包联帮扶、政企面对面、政银企对接、政企直通平台常态化沟通、企业家走访慰问、企业家早餐会等服务机制,推出了民企咨询诊断服务、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等精准帮扶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在开发区安心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