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通武廊三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同发展

2022-12-07 16: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铧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为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通武廊地区试点示范作用,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3+2+2”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作模式,通过建立人才资源、岗位资源、培训资源3个储备库,推进教育培训“一网通学”、异地结算两个一体化,开展就业招聘、创业创新两个主题活动,促进通武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协同发展。

以通武廊劳动年龄内退役军人为主要人才资源,三地持续跟踪10万余名劳动年龄内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情况,重点筛选未就业和有二次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定期推荐其参加通武廊专场招聘活动、定向推荐适合的就业岗位。目前,三地共储备350余个用人单位,岗位资源近万个。

整合三地现有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培训机构等培训资源,共同建立通武廊退役军人培训资源库。现有52家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225名就业创业导师,可提供上百个培训项目。他们推进退役军人线上培训一体化以及职业技能培训异地结算一体化,促进培训资源共享,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以在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定的承训机构目录内自愿选择一项内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并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当地省、市政策与培训机构签订承训合同,依合同约定结算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生活费、培训费等费用。

开展就业招聘、创业创新两个主题活动,廊坊市联合通州区、武清区举办了3次通武廊退役军人招聘直通车网络招聘活动,共邀请了87家通武廊地区优质企业单位,提供消防员、航机员、国防教官等招聘岗位2800余个。同时,通武廊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微信公众号共同开辟了通武廊退役军人招聘直通车专栏,每周精选三地优质的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向退役军人推送相应的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