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政法办公室开展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2022-11-29 18: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刘锐)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政法办公室走进开发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了一起假冒商标注册案件的庭审。

在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有条不紊的组织法庭调查,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节奏紧凑、张弛有度、规范高效,让在场的旁听人员亲历了一次真实的司法审判,切身了解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感受到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

旁听庭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具体体现,是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能力水平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政法办公室将持续组织开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