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永清县以“芹”致富 保障京津“菜篮子”供应

2022-11-24 17:58:40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圣口乡张家场村工人正在将芹菜进行装车。通讯员刘欣羽 记者刘磊摄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廊坊市永清县三圣口乡张家场村蔬菜种植大户张小葵的芹菜大棚内,看到绿油油的芹菜生机勃勃、长势喜人,阵阵沁人心脾的芹香扑面而来,几名工人正忙着对成熟的芹菜收割、打捆、装车、外运。

近几年,通过不断技术改良、引进新品种,张小葵的芹菜每亩产量由原来的约2500公斤达到现在的5000公斤以上。“我一共种植了300来个蔬菜大棚,有60多个棚里种植芹菜。现在正处在收割上市期,这种芹菜光泽度高、产量高、皮薄纤少,每公斤芹菜在1元左右,60多个棚加起来大概有10万余公斤芹菜。”正在指挥工人装车的张小葵对记者说。

图为三圣口乡张家场村的蔬菜种植大棚鸟瞰图。通讯员庞趁友 记者刘磊摄

劳作期间,大家一边辛勤劳作,一边闲谈起自己的工作生活,一片其乐融融。“我以前在家务农,收入不稳定。现在每天都来这儿帮忙割芹菜,一天能挣100多块钱,家里也多了一份收入。周边村街有不少村民来这里打工。”尹家场村村民曾庆旺说道。

良好的销路在给种植户创利增收的同时,也为周边地区经销商们提供了一个稳定的蔬菜生产基地。这些芹菜不仅上了廊坊本地人的餐桌,还被销往北京、天津等地,广受市场好评。“我们收购这些芹菜之后,会马不停蹄送到北京市顺义区的石门市场,然后经芹菜经销商贩运至各大超市门店,最后送达消费者手中。”收货商刘伟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该县通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蔬菜产业向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30.5万亩,年产量约150万吨,为京津冀市民提供了健康绿色的放心菜,有力保障了京津地区菜篮子供应。(通讯员庞趁友 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