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大厂:助农直播走进田间地头

2022-11-23 17:09:40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助农直播现场。通讯员周媛摄

“这里的萝卜不打任何膨胀剂、催熟剂,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产品……”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大仁庄众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田地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助农直播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厂回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成立助农小分队主动对接农户,打造“短视频+直播带货”线上销售模式,把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以“接地气”“带露珠”的务实举措助农增收。

“这萝卜看着真水灵,我要买5斤”“发个定位,我想带孩子体验拔萝卜”问答抽奖、主播介绍、邀请厨师现场制作……通过多种形式推介,助农直播间热闹非凡。“田间直销切实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短短40分钟就卖出2500公斤萝卜。”邵府镇大仁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宝军说,“将直播搬到田间地头,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我们合作社的农产品,真是把实事办到了我们心里,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直播带货让邵府镇大仁庄众强现代农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成了大厂人气爆棚的采摘打卡地,3天内累计采摘人数1000余人,销售量达到4万公斤。大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齐朝民表示,将通过直播的方式,持续拓展大厂农产品销售市场,打通从“菜园子”到“菜篮子”的“最后一公里”,用“流量”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农民增收。(记者王娜 通讯员周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