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昇腾生态·廊坊人工智能产业交流会召开

2022-11-23 17:09:40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举办的昇腾生态·廊坊人工智能产业交流会在廊坊开发区召开,京津冀40余家AI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话产业发展新蓝图。

会议围绕廊坊开发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昇腾AI生态、天启大模型、智慧社区、高精度时空一体化技术在民航应用价值探讨等方面进行交流,旨在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对接交流与资源共享、助力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位于廊坊开发区的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采用“昇腾+鲲鹏”全栈自主创新架构,目前昇腾AI生态已初步完成构建,发展了90万+开发者,在100多所高校开设昇腾AI相关的人工智能课程,发展700+合作伙伴,共同孵化了超过1100个解决方案,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繁荣提供一个强健、稳固的基石。华为作为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辅助运营方,将持续助力廊坊人工智能产业升级及产业聚集。

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吸引1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对接交流,并基于昇腾Atlas AI算力、昇思MindSpore AI框架等全栈自主创新产品在智能遥感、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多场景领域孵化了一批AI应用创新方案。

会上,廊坊开发区投资促进和招商合作局局长周文胜从全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政策基金、人力资源、公共服务5个方面介绍了廊坊开发区的人工智能投资环境,表示廊坊开发区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人工智能、以更富创新的探索激活人工智能、以更具包容的生态培育人工智能,打造中国北方人工智能产业的聚集高地。(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陈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