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固安县加强冬季食品安全监管

2022-11-23 17:09:40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小作坊、商超等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开展监督检查。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对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检查冷链食品经营主体是否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是否严格履行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记录义务,严厉打击经营、加工过期、变质、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违法行为。

加强重点对象治理。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商超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场所,以酒类、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儿童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督促经营主体是否落实食品进货检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并就食品包装、标识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存储条件等进行仔细检查。同时,运用快速检测手段加强食品质量检测,对现场制售食品、散装食品、食用农产品的质量进行筛查,着力整治不落实加工操作规范、进货查验、培训考核、人员健康管理等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加强网络食品安全治理。深入摸排网络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情况,重点摸清网络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基本情况。同时,检查经营主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生产经营现场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按照要求生产、储存、销售食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1个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5户次,食品流通主体675户次,餐饮服务主体213户次,学校食堂食材抽检300批次,食品检测1950个批次,食品快速检960批次,发现问题34批次,对发现的问题正在依法核查处置。(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邵荣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