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廊坊永清县“一对一”帮扶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11-22 09: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清“一对一”帮扶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趁友、宋佳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年来,永清县聚焦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奖励扶持政策,通过“一对一”入企帮扶指导、开展创新观摩、加强创新奖励等,不断厚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沃土,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通过建立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先进涂层材料及涂装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现已拥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2项,开发出新产品40多个,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可达3.1亿元,同比增长2.94%,研发投入达1350万元,同比增长11%。”位于永清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嘉宝莉涂料有限公司厂务总经办主任高文秀说。

永清县科学技术和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韩世远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已推动成立省级众创空间2家、市级众创空间5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创新战略联盟9家、省级星创天地28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以及省、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各3家,在全县初步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创业创新孵化体系。

通过创新平台的支撑,永清县共培育出高新技术企业64家,其中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9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3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2家,涵盖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高新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等领域。2021年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6%;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18.5%。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