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安次区200亩山药喜获丰收

2022-11-10 17:08:5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种植户将刚刚出土的山药码放在地头。记者张欢摄

眼下正是山药收获的季节,连日来,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镇大北尹村的200亩山药进入收获期,大片的山药地里机声隆隆,挖掘机挖开土沟,工人们有序采挖、分拣,之后整齐地码放在地头,等待装车。一根根带着泥土的山药成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条条”。

“这一带土壤属于沙土地,土质疏松,适合山药种植。种出来的山药根须长、品质高、口感好。我种了十多年山药,从来不愁销路!”山药种植大户冯巧捷说,今年比去年扩大了种植规模,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优势,种植的“紫药”品种肉质细嫩、口感软糯,每亩产量能达到2500公斤左右,按照每公斤6元的价格计算,毛收入也能达到300万元。

据介绍,冯巧捷今年承包了200亩土地,种植“紫药”品种,该品种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前几年刚开始种植山药时技术不成熟,产量也不理想。”冯巧捷说,后来,大家一起去保定学习种植技术,邀请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实践指导,经过前后几年的复种和摸索,现在在山药种植方面闯出了新路子,种出来的山药品质优良、产量喜人。

“现在正是山药采收的高峰期,每年这个季节,很多外地客商都会陆续到村里来收购山药。”大北尹村支部委员陈立华介绍,一车车山药从地里拉出去,老百姓的腰包就会跟着鼓起来。

山药种植不仅带动了产业振兴,更帮助不少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我就是本村人,每天在这里忙活几小时,一天能挣一百多块钱,不耽误接送孩子,挺好!”村民王洪富高兴地说。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种植山药获利,山药种植面积也在逐年增加。小小的山药已经成了安次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良方”。(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