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三河授予域内3所高校为“走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

2022-11-04 18:3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通讯员刘伟、李明磊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上午,在三河市委1号会议室,防灾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君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复兴新蓝图”为题,为三河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燕郊高新区等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详细介绍了大会的主题以及报告的起草过程,通过15个关键词的解析,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原文,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以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

图为防灾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君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讯员高澍摄

当天,还举行了三河市委“走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三河市委宣传部与防灾科技学院、华北科技学院和燕京理工学院3所域内高校签订了“走基层”理论宣讲常态化合作协议,并授予3所高校为“走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

近年来,三河市委宣传部与域内各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商沟通,密切合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深入基层机关、企业、学校、农村,为三河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引和参考,也为三河市进一步建立理论宣讲常态化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图为三河市委“走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刘伟摄

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三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上来,三河市将进一步与市域高校合作,策划开展“走基层”理论宣讲活动,面向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提高宣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扩大宣讲覆盖面。

“我们将优化各高校思政课教师资源,合理安排宣讲计划,精心设计课程,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秋颖说。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防灾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讯员高澍摄

三河市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市域内高校思政课教师力量,计划组织53名思政课教授、讲师组成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基层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开展106场宣讲,为全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首战告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