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一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2-10-21 10:55: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位于廊坊市区的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实验室《一种便携式岩石薄片抛光辅助装置及操作方法》研究成果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这是其首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标志着在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此项发明专利设计研发了一种便携式岩石薄片抛光辅助装置,该装置包括储液腔、出液机构、水平测量仪和附着机构等,改变了以往直接用手拿薄片抛光的技术不足。该装置不仅能够同时完成多个薄片的抛光,还能够精准地对抛光位置自动添加抛光液,具有高效、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等特点。

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将继续发挥多元技术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加快科技研发攻关、专利布局与转化等工作,为全面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地矿智慧和力量。(通讯员王蕊、田颖 记者闫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