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香河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10-21 10:42: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孩子们正在吃光碗中饭菜。 通讯员贾晓坤摄

为使广大学生在幼儿时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香河县教体局携手县城3所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幼儿园组织孩子观看了《一粒米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了一粒米的生产过程,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午餐时,孩子们不用老师督促,纷纷主动吃完盘中最后一粒米,喝光碗中最后一口汤。

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有了节约粮食的意识,更为他们今后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打下了好基础。(记者邢建平 通讯员贾晓坤)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