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2022-10-17 10:15: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清县龙虎庄乡大青垡村是典型的蔬菜种植专业村,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扩规模、提品质,大力发展棚菜种植,在保障京津“菜篮子”的同时,也为农民带来了好日子。

大青垡村温室大棚内,村民杨聪聪正在采摘黄瓜,“今年蔬菜行情不错,现在黄瓜每斤收购价在4元左右。我们家种蔬菜大棚10多年了,现在有两个温室暖棚、一个冷棚,每个棚的收入能达到15万元左右。”

大青垡村共有540户、2365口人,80%的农户种植大棚蔬菜,全村现有大棚800余个,占地2600多亩,主要种植黄瓜。该村成立了合作社,从种植、管理到销售进行统一指导,还定期邀请技术人员为村民进行技术培训,提高种植水平。仅靠棚菜种植,村民2021年人均收入1.3万元,真正使“菜篮子”成为村民的“钱袋子”。(记者贾明蕾、张泰源 通讯员李茜、王琦、杜海颖、焦雅鹏、金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