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高标准打造民生项目

2022-09-27 10:48: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苦干实干加油干、奔跑拼搏勇争先。当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处在大规模、实质性开发建设的关键时期,域内在建的基础设施以及医院、学校、体育馆等一批民生项目共同按下“加速键”,全体干部以及广大建设者实干当头只争朝夕,实干实绩填写优异成绩单。

城市建设基建先行。廊坊临空经济区包括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两个区域,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片区临空路施工现场,工人正进行桥梁桩基和路床施工,部分路面在铺设地下管网。这条全长约28.5公里、双向八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把相隔约30公里的临空区南北两片区连接起来,促进空间整合与结构优化。

9月5日,廊坊临空经济区域内首座投入使用的新航中学迎来新生。新航中学占地面积64.8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设置规模小学4轨24班,可容纳小学生1080人;初中8轨24班,可容纳中学生1200人。教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整齐,智能黑板、中控讲台等教学设备均已安装完成。廊坊临空经济区力争以完善的配套设施、整洁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质量,为全体学生提供优良的成长环境。

激情奔跑,匠心铸就。在南部科技创新区,由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承建的临空会展中心项目已完成首段钢结构吊装,提前6天完成施工节点目标。“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整体包含一个会议中心、四个展馆,地上骨架全部采用高材质钢结构,跨度大,施工难度大。”项目经理陈晓阳介绍,预计将在10月底前完成两侧展厅及位于中心位置的会议中心和登录大厅共计355根预制钢结构吊装工作,总用钢量约3万吨。 该项目是一个涵盖“展览+会议+餐饮+住宿”的多业态会展产业区,将打造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满足临空经济区特色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研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

在航空物流区,廊坊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自5月8日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在抢工期赶进度。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疗综合体、感染楼、液氧站、污水处理站等。医疗综合体包含门诊、急诊、普通病房楼和专科病楼等,建成后住院病床数300张,预计年门诊量达547500人次。建成后,这里将是一座集科研、医疗、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为群众提供更先进、舒适、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航企服务岛北区,占地面积3.07万平方米的廊坊临空体育馆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将集体育与休闲、赛事与健身、普及与宣教三者于一体,不仅能够满足承办综合赛事要求,奠定临空经济区体育事业发展建设基石,还将对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区域整体配套、提振区域多元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闫玮 通讯员刘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