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2022京津冀(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通武廊家宴”举办

2022-09-20 10:56: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9日,为进一步擦亮通武廊文旅品牌,推动运河文旅资源转化,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22京津冀(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通武廊家宴”在通州区西集镇举办。

本次通武廊家宴活动立足将运河文化、非遗文化、美食文化进行创造性融合和创新性转化,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旅游者与本地居民构建起一个主客共享的文化交融空间,为通武廊文旅市场恢复振兴指明高质量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通州的刘记酱卤非遗制作技艺与椒麻鸭翅非遗制作技艺,在不断传承中精益求精,以“老味道”与“新创意”尽展通州美食文化魅力;来自天津武清的津门铁锅炖鱼头和大运河小鱼河虾,以时令鲜味寻味北运河,尽显津门招牌菜风采;河北廊坊的香河肉饼作为运河边上远近闻名的非遗美食,让人“忘却天下珍”;西集镇的熏鸡、酱骨头、菜团子、打烀饼、肥肠炖豆泡、酱肘子、西集祈饼和花馍,以“乡愁缱绻,美食情浓”尽显乡村风土人情与饮食文化……

本次通武廊家宴依托西集镇乡村旅游资源优势,搭建三地美食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充分展示和挖掘了北运河传统菜系的独特魅力,为当地乡村旅游带来新发展契机。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推出承载运河文化及地域符号的“通武廊家宴大菜单”,打造“通武廊家宴”IP,创新文旅营销模式,将美食打造成“通武廊”文旅新名片,推动“通武廊”美食文化的市场化、品牌化发展。

未来,三地将以打造“通武廊”美食名片为抓手,以文旅创新丰富文旅商品供给,推动运河文化复兴,让“通武廊”人间烟火成为京津冀文旅协同中的独特风景。(记者石径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