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

2022-09-13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非遗进社区活动现场。侯子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子清)9月7日,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联合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组织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东方大学城社区少工委组织辖区少先队员现场学习、感受“面塑”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现场,面塑非遗传承人高继泽为同学们介绍了面塑艺术形态,细心讲解了面塑手法,双手不停地拉、扯、揪、捏,只见一个个小面团变成了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面塑瓜果蔬菜、虫鱼鸟兽,引起了同学们对面塑文化的兴趣。随后,同学们自己动手进行面塑的创作、制作。高老师认真、耐心地引导同学们进行面塑作品的创作,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遇到不会的步骤时仔细聆听、认真观看高老师的示范。通过本次“非遗进社区”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面塑、面塑的历史发展及其文化内涵,形成了对面塑这一民间艺术的完整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非遗进社区活动现场。侯子清摄

据介绍,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促进少先队员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动眼、动手、动脑,拓宽知识面。把主题活动贯穿于各类文体活动中,为提升居民邻里友情、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