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广阳区深入推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2-08-31 21:0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从廊坊市广阳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广阳区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从“全覆盖”监管督导、“点对点”组织指导、“面对面”宣传引导等环节入手,高标准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覆盖”监管督导。广阳区市场监管部门对照评价内容的打分标准和操作说明,逐项、逐条细化分解,统一明确具体的解决办法,涉及企业需准备的书式资料,全部统一具体格式,由市场主体全面落实;以“是否存在某种行为”为评判验收标准,由执法人员督导经营者严格落实。截至8月24日,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869户,发现问题632户,检查覆盖率达49.15%,问题发现率33.81%。检查各类点位609户,占点位总数覆盖率78.68%,达标户387户,达标率为59.82%。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对点”培训指导。广阳区市场监管部门先后组织基层执法业务骨干和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保健食品经营店、小作坊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为各点位落实创建标准扫清障碍;每一类业态选定1至2个试点,按照点位推进方案的标准,逐项、逐条督导市场主体落实,对试点推进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会商补充;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许可类餐饮、校园食堂、小餐饮和保健食品示范点位进行现场观摩,并邀请市级专家就各类业态的示范创建标准的落实情况、解决办法逐项逐条进行讲解,为基层分局推进示范创建工作打好基础。6月份以来,共组织各类集中培训12场次、现场观摩6次,培训监管执法人员110人次、从业人员862人次。

“面对面”宣传引导。广阳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和全区197名食品安全协管员,通过监管业务工作群,党员包联社区群,村(社区)、物业等各种微信群,积极转发市、区有关创建工作的宣传内容,做到广而告知;结合市场巡查、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利用电梯、大型楼宇显示屏、电影院、农村大喇叭、社区广播等宣传设施,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有效提升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