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香河县综合执法岗亭亮相街头

2022-08-22 10:40: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香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岗亭。 通讯员张白露摄

连日来,在香河县街头,新设置的执法岗亭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目光。这是香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启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模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香河县城区的综合环境水平,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香河县执法局在新开街、新华大街、迎宾路、五一路等城区人口聚集、人流车流量大、市容管理形势较为复杂的路段设置8个执法岗亭,打造“马路办公”执法新格局。这也是该局“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推进精细化管理、打造服务型城管的又一新举措。

执法岗亭外部有醒目的城管标志,执法人员每天6:30到21:30无缝对接轮流值守。岗亭的设立方便对违法违规行为就近现场处罚,存放暂扣物品,是执法队员街面上的“办公桌”,提高了执法效率,树立了城管新形象,为广大居民提供了零距离的城市管理投诉和建议渠道。此外,这些岗亭还具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职能,成为群众户外的贴心服务站,变被动执法管理为主动服务。

香河县执法局将继续完善岗亭的服务功能,在治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位、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的同时及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着力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张白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