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退役军人建档立卡采集完成99.22%

2022-08-15 11:28: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截至8月12日,永清县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已完成99.22%,目前排名全市第一。

受疫情影响,永清县建档立卡工作曾停滞近一个月。自6月24日开始,永清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通盘筹划、服务导向、协同联动,集中办公轮流推进,有效加大信息采集、录入和初审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永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工作,对15个乡镇(区、办、专班)开展4轮全面业务技术指导,10次重点督导,加压推进确保完成建档立卡工作时间节点的既定任务。多次召开调度会,要求各乡镇压实责任,靠实任务,统一思想,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指挥,对乡镇(区、办、专班)退役军人服务站督导检查;要求灵活多样宣传,通过线下入村进社,线上利用微信电话联系,确保在外务工、异地外出人员全面知晓,扫除社会面盲点;每日汇报办理进度,核实处理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各退役军人服务站采用一次性告知、分批次办理模式,既避免人员聚集也缩短了广大退役军人等待时间,切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大提高办理效率,确保建档立卡工作“不漏一人、不落一户”。针对退役军人档案遗失、档案调取困难、档案信息不一致等问题,加大与各部门沟通协调,采取出具证明、档案信息确认等多种方式全面破解难点问题,有序推进工作。

由于街道办建档立卡人员底数大,涉及全县84个县直单位。永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动,开设了4个社区采集点,安排专人对县直各单位退役军人进行信息录入,完善建档立卡。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加班加点,利用中午、晚上、周末系统不卡的时间段完善信息录入工作,提升工作速度和效率。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带领合作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拍照,采集完善建档立卡信息,大大方便了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得到了退役军人家属一致好评。(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