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三河市新增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7人

2022-08-12 11:17: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三河市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新增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尹祥记)符宝珍、传统北派鸟笼制作技艺(三河乔)乔梁、传统笙制作技艺段瑞雪等17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三河市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市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近年来,三河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明确职责、形成合力;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着力于三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建设,制定了一系列保护性政策和有效措施,使一批濒临灭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重生和延伸。(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