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文安县为创业就业残疾人发放补贴

2022-08-12 11:02: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文安县残联在文安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残疾人创业就业补贴发放仪式,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统筹发展残疾人事业,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活动现场,为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发放补贴资金24万元,向自主创业的18名残疾人发放补贴资金9万元。通过补贴资金的帮助,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劳动能力增加经济收入,提升生活质量,改善生活品质。

“我是视力残疾人士,尽管身处逆境,但从不怨天尤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将用好这笔资金,把我的按摩店做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服务好每一位顾客。”申领到残疾人创业补贴的视力残疾人霍卫松说。

今年以来,文安县残联积极鼓励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奔跑起来、跨越赶超,全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文安县残联在全市残联系统2022年上半年精准助残服务工程中排名第一;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创建中为全市唯一;全县2022年残疾人创业补贴18人、补贴资金9万元,补贴人数、金额位居全市第一。(记者马越 通讯员郑双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