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深入开展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

2022-08-08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月平、杨尊尊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启动2022年重点区域夏季监督帮扶工作,并抽调市县两级执法业务骨干,成立夏季监督帮扶行动组,持续推进臭氧污染防控,改善空气质量。

督导执法人员精准识别任务线索、精细开展现场排查。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次清·大帮扶”行动,加快督促整改落实、实施跟踪抽查复核,确保问题一次查清,企业绿色生产。

坚持非现场监控手段与现场执法排查相结合,实时盯办在线监测平台,对生态环境部推送的任务线索,利用PID、FID检测仪、走航监测等辅助手段,为现场核查提供科学精准的技术支撑。

因时因地因势调整监督区位、帮扶重点、防控措施。将执法骨干混编成资料检查组、现场核查组和实时检测组,优化帮扶力量配置。对企业环评审批手续、排污许可制度执行、污染治理、在线监测运维、危废管理等方面进行体检式全面排查。排查结束,三组人员互相核对、总结印证,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精确会诊。

结合环保服务“两进三送”活动,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逐项指明、当场通报,下达隐患提示函和整改承诺单,要求企业对存在问题迅速按照技术指导整改落实到位,并对企业及三方运维人员提出的环保问题和治理难题进行答疑解惑,指明解决途径及发展方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全力提升全市夏季大气治理和臭氧污染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