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高质量推进精准助残服务工程

2022-08-02 11:1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是永清县重点民生工程。永清县残联作为牵头部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工程建设。

今年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进入验收阶段,永清县残联每天派出3个验收小组逐一检查验收,并认真听取每一个改造户的意见和建议。“这个坡收拾得很平整,两边还加了扶手,以后我出来进去也不用人扶着了,很方便。”后奕镇韩各庄村村民苑文秀说。

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是今年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残疾人的现实需求,永清县残联按照“实需、实用、实效”原则,分类别、多层次开展相应的职业素质、就业技能、农业技术等培训,提升实用技术技能。“今天培训的是玉米播种和增收,我回去后就按照培训师说的方法去做。这样的培训太实用了。”永清镇东塔巷村村民张永振说。

今年以来,永清县残联高质量推进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共对343名残疾人开展基本康复服务,为172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对161名残疾人实施托养服务,开展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期、12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完成家庭无障碍改造30户。

今后,永清县残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扶残、助残政策,开展好残疾人托养、大学生救助、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于建颖、宋英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