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开发区开展信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2022-08-01 18: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威、潘裕霖)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近日,廊坊开发区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信用状况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聚焦信用工作短板弱项全面发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攻坚行动将依托市信用平台,对公共信用信息,行政强制、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监督检查等5类行政管理信息,全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和纳税、水费等特定信用信息应归尽归;鼓励市场主体在审批替代、信用修复、行业自律、主动承诺等领域,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不断纠正直至清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入驻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丰富信用产品,积极鼓励信用状况良好的市场主体在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因地制宜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在各重点领域加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制定,各行业监管部门依据省、市评价结果或行业领域评价结果开展分级分类监管;不断扩展“信易+”应用场景,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在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府部门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清欠、治理“新官不理旧账”、行业协会乱收费、养老托幼机构不诚信、地方政府债券、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发生违约等重点领域杜绝失信事件发生。

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付万成表示,通过开展信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有助于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服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健全信用建设长效机制,扩大信用产品和信用应用场景覆盖面,实现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社会诚实守信氛围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