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三河市妇联:暑期儿童关爱“不缺位”

2022-08-01 10:50: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三河市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帷,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精准贴心的陪伴,让孩子们的暑假有趣、有爱,也有收获。

视力检测、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暑期活动启动之初,三河市妇联联合中美医院实施视力健康防控公益工程,为“一老一小”人群免费进行视力筛查。活动现场,专业医生细心了解孩子的视力健康情况,针对每个孩子的视力问题进行细致科普,还为每一个孩子建立了视力健康档案,方便孩子后续成长不同阶段的视力健康情况跟踪和干预。

7月25日,在一场儿童科普实践活动中,液氮大炮实验让孩子们对科学有了强烈兴趣。实验操作过程中喷射出的白雾、制作出的液氮薯片和葡萄,都让参与的孩子和家长感到新奇。

在科学小实验体验环节,孩子们体验了虹吸原理、三角形具有稳定性、白醋小苏打混合后生成二氧化碳等一系列科学小实验。“科学真是个神奇的东西,既有趣又魅力无穷,激发了我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参加活动的孩子表示。

据悉,暑假期间,三河市妇联将继续联动多领域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深化法律宣传、强化防范意识、深化暖心帮扶,织密儿童关爱保护网络,引导全市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假期,切实为广大家庭、儿童办好事、办实事。(通讯员李璇 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