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广阳区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2022-07-29 11:26: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各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过期变质等农村食品重点问题。

此次整治行动以城镇周边和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方便食品、酒水饮料、乳及乳制品、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检查对象,联合镇政府严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三无”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做细,该局制定《2022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措施、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作重点,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加大监管力度。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建立经营主体微信交流群,及时公布专项检查、消费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提示等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平台,多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为专项整治行动打下良好的宣传基础和提高农村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74家次,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3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处理完毕。(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蔡雨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