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香河开展厨余垃圾分类专项治理行动

2022-07-26 16:09: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城市文明新风尚。为进一步加强厨余垃圾管理,把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落在实处,近日,针对厨余垃圾分类不清、混投现象严重等问题,香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垃圾分类第三方开展综合治理行动。

据介绍,此次治理着重加强厨余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厨余垃圾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污染环境,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厨余垃圾监督管理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餐饮单位负责人务必做好厨余垃圾分类工作,自觉不向厨余专用桶内投放杂物,提高厨余垃圾正确分类的知晓率。

同时,推进收运现场当场检验厨余分类工作。收运过程中,监督管理员当场检验厨余垃圾的分类情况,对分类准确的商户予以肯定和表扬,对分类不清、混投现象严重的商户予以批评教育,并清理混投杂物。从根本上有效提高厨余垃圾投放准确率。

目前,综合治理活动仍在继续。香河县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和普法力度,积极引导和呼吁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全面巩固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果,积极构建厨余垃圾收集长效机制。(记者崔帅 通讯员刘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